許多人認為,郵局網站不過是個查查郵遞區號的地方,但其實還有一些功能... 郵局屬於物流產業,也是公營企業E化最好的一個,目前郵局的郵寄包裹、便利箱..等

 都能夠透過他給你的郵件號碼追蹤(12/14/20碼),只要在【郵件查詢】輸入你的郵件編號,

郵局會列出從郵件到受信地址,例如一封從高雄寄往台北的郵件,查詢時列出:

高雄郵局XX分行------->轉運郵局-------> 台北轉運郵局 -----> 目的地郵局

從你的貨物一交給他以後,便可以從網路上查到相關資訊,也可以查看貨物是否到達目的地,

而且還會有時間(不太準確就是),可以確認收信者是否有收到信件。



如果有國外朋友想要寄信給你,你不知該住家地址英文如何翻譯,莫非要跑去看路標路牌 ?

不用,郵局提供你在網路上查詢自家住址的英文 【中文地址英譯】

如此一來便不用煩惱地址翻譯的問題了。



另外,郵局還能以手續費20的價錢取得火車網路訂票,一般站台取票是7元手續費,

所以離車站遙遠的可以考慮郵局取票便可。

以上是比較常用到的功能,還有一些小東西比較不常使用的就不介紹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turnb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